close

一般來說,人都不喜歡變化,要求人們一直抱著危機感,持續挑戰困難是有點違反人性的。但是危機意識卻是必須存在著。

大前研一在研磨商業力一書中提到:未來,我們將靠什麼維生呢?我們的商品是什麼呢?我們所學習的職能、技能具有多少程度的穩定性呢?這些根的問題,我們都必須重新想一想。所有上班族都處在滅絶的危機之中。

而我想說的,如果人沒有了危機意識,常處於安逸的狀態中,就不會再有所進步。假設公司如有裁員的一天,試問你還能作什麼?等到有這一天的來臨,要準備是不是己經太遲了呢?那該怎麼辦呢?我們應該有所改變,有所行動,培養不可被取代之能力。

危機意識之重要性,是它會為你帶來些許的不安與壓力,迫使你感覺需要有所行動的動力,掌握機會防範未然,以確保免於陷入危機之中。所以,人不可以失去危機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usewi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