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26我正式提出了辭呈。很多人問我工作好好的作,為什麼要離職?的確這份工作我已經從事三年半的資歷,工作性質及流程也有一定的了解。如果要把這份工作(新光)當作終生職業來看,沒什麼不妥。也有人提醒我,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工作很難找,外面一群人在就業服務站排隊找工作只為了生活,請我要三思啊。沒錯,我也想過這個問題,也做過最壞的打算且做好未來的規劃,分析整體情況後的結果所做出來的決定。

為什麼要離職:主要因素我要在30年紀轉換跑道。這是人生的另一個轉捩點,我把它視為一種挑戰,只有突破才有發揮的舞台,才能有更寬廣的視野。經濟的不景氣,更要努力累積經驗且逆境中成長。

以前自己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只要在能力可以從事的工作,就去做。現在,心中有自己的一塊藍圖,揚起帆航向旅途的目的地。

會有轉換跑道的想法,也是基於這份工作職涯發展有限。它的勤務環境,無法升遷但有算年資。工作性質替代性高,對外無競爭力。如果以終生職業來看,只受限於同業間轉返,無法跨領域及跨產業發展,勢必淪為淘汰的命運。如果問我為什麼不早一點離開,我想這份工作還有我需要的東西,如收入;進修學習等。這段期間有沒有學到什麼,答案是一定有的,工作的經驗所培養的相關能力也有收穫。這個時機找到自己的方向,結束這個階段努力衝吧!

在此提醒自己,此時不是放鬆自己的時候,家人朋友們也都在這大環境努力生活著。如何證明自己的能力及所決定的方向,須有著永不放棄的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usewi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