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沒有心,憑什麼別人要把成功的技巧教給你?這句話在我的心裡繚繞許久,剛開始不太認同,不教;那怎麼做事啊。後來發現立場不同,意義便有所不同。隨著職場上的歷練,從新人到資深人員一路走來,感觸良多。

讓我想起在翻譯社工作的日子,在沒有教育訓練的情況下,如何做事都是問出來,再從實作中學習經驗。面對社會競爭激烈,常與時間賽跑,其實同事不是不願意教,而是他們忙得沒時間教;也許那時的我還沒開竅,同一個問題請教好幾次,導致工作效率不彰,想必他們也覺得煩。身為新人不是怪別人不教你,而是問自己是否積極尋找答案,在工作中成長。離開翻譯社之後才了解這一點。

職場上都會遇到人事問題;主管的刁難,同事間的勾心鬥角等。如果你另謀高就,那恭喜你。如果是為了你們部門的主管,那你可能要考慮一下;你一定要學習著如何與不同的人相處,不然你永遠都會遇見這種人,然後手足無措。

如果你看見我還在這裡,那是因為我還沒準備好下一步的路,但是我不會因此而不長進,環境雖然沒有變,但是我會開拓自己成長的機會。如果你發現我離開這裡,請祝福我,因為我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每個人都有一些優點,試著去欣賞它,世界會變得很美好。
  每個人都有一些缺點,試著去改變它,
  逃避它,這個世界還是不會因你而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usewi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