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近日在澎湖的地方法院幫我安排一份工作,條件福利聽起來還算不錯。澎湖是我的家鄉,回去工作穩定的生活是不成問題的。而父親的心思,是希望家裡有子女可以作伴,自己心裡也相當明白。然而時間上的急迫性,只有一天的時間考慮做決定回覆。面對這人生抉擇令我陷入思考的兩難:回澎湖,還是留在台北。

兩種選擇都擁有不可替代的人事物,也無法同時兼顧,必須有所取捨擇一。如果是您,您會選哪一個呢?事情沒有對錯,只是選擇不同生活方式的一種態度。

如果問我選擇回澎湖的原因,是為了照顧父母親的心願。父母親年紀也有一大把了,家裡沒有子女可以照顧,想趁父母健在時盡點孝道,安安穩穩的在澎湖工作,悠閒地安靜的在澎湖生活。但相對的,在台北我有規劃自己的藍圖,在人生職涯上還未盡全力衝到巔峰,不管成功或失敗,就這樣放棄自己的路,覺得不甘心。

最後呢?你會選擇哪一種生活?而我選擇在台北,以最短的時間衝到巔峰,再回去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usewi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