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游戲的游戲性很高,以解謎為主的。除了没有CG动画,但画面还是挺漂亮的,有些景色很迷人,音乐也很棒。本人吐血推荐这个游戏,解迷很是创新,由斯芬克斯和木乃伊交替完成任务,当木乃伊出现时,很是搞笑,由于本人英语水平半桶水,所以玩这游戏时卡了好久,网上又没这游戏的攻略,最近终于通关了,觉得既然自己这么喜欢这游戏,很有义务为他写篇攻略,但因为英语水平有限,所以情节不能描述得太清楚,主要只能是写游戏的流程,容易卡的地方相对写详细点,游戏中还有一些小任务要靠玩家们自己探索了,但是不影响游戏的进程。

 刚开始在老巫师的带领下,游戏开始了,目标是拿到剑。先从两个移动平台跳到岩浆对岸和鸟人谈话后从岩浆中昌出一只怪物,用石头扔几棵树,捡三棵树果给它后,它就把你吐上山上的门。用石头扔死里面的自爆树后站在它那一会儿身上就会出现防护罩,现在可以跑进流岩浆的洞里了,到里面拉动石像后跑出来站在岩浆喷口上让它喷上山,避过监视眼进门(悬崖上有木板可以站)。来到大石头这,捡块石头扔鸟人提示的那个小山洞,有自爆怪跑出来,引他炸掉几根绳子后石头滚下,可以跳过对面了。来到吊桥这里,拖动石像然后过桥后在缆绳那跳起荡到对面,跳过升起的岩石平台后在上面拿到宝剑。回到下面把看起来像龙头的石像砍了进入里面,利用防护罩过岩浆来到刚才拖石像这边,进另一边的山洞。来到有激光眼,引自爆怪把它炸了,来到塔里,跳起把上面四个靶子都打一下后浮出平台,站上面接下来这关没什么好说的了。

 到冒失鬼王子出场了,等待他的是变木乃伊的命运。房间里有两个箱子可以开,分别拿到一只金杖和一只钥匙,拖动出门的大瓶,会得到另一只金杖,换衣服出门后,拖动两边的大瓶启动机关,然后用钥匙开门进里面帮女孩子拿信。注意上二楼在门那贴墙按方格可以贴身进那条小道,过去后拖花瓶的架子垫脚可以跳进门里,追乌鸦最后得到信。现在可以进入卫士把守的门了,在食堂的柜子里得到第三个金杖,拖动左边的大瓶,启动机关并得到第四个金杖,爬进王位的通道后启动开关,听到他哥的阴谋后拖动大瓶得到第五只金杖并在桌上得到钥匙。回到食堂进入对面的棺材来到二楼,在两边分别得到两只金杖(注意墙的边沿有木条可吊)。来到仆人打扫的那个棺材后发现回到自己的房间,把锁着的柜子开后进入里面,爬楼梯,贴墙,吊过横木后得到第八只金杖,继续表演出门。把八只金杖交给巫师后得到钥匙,开上锁的门~~~最后~等着送死吧。

 又到了斯芬克斯表演了,将铁箱放到升降台上,上二楼,荡过对面拉动把手后,把箱子放在墙上跳上墙,打三只灯后,得到一只钥匙,依法泡制在对面拿到另一只钥匙后分别放进下面的机关,可通过到达对面了;按音乐的次序踩音乐踩板,可破门。进门后必须用铁箱垫脚打上面四个把子后回到外面拉动两侧的把手才能通过尖剌。进门后打死所有怪物后可拿中间的防护镯。按十字键可安装。回到开始的地方利用防护镯挡住激光进门,杀完敌后回到狮身人面前使用女人给他的金杖,来到鸟城。先找三个Abydos pearis给商人,两个在他贴海的一边,两边都可以通过,都有横木,一个在井下,出门的钥匙在水底。都拿给商人后可以上二楼了,买一只叫RAT的怪物给博物馆的鸟人后,他会给你一只滑轮,用它可以滑吊在天上的绳子了,滑到船边的鸟人,给他25元后出城。来到了沙漠,先进入有鸟人的城堡,引看起来像穿山甲,会发火的怪物把木箱烧了得到可以EAGLE STONE,出来外面到有鸟类标志的踏板上使用EAGLE STONE后爬上绳子,在另一处鸟类标志上再使用EAGLE STONE越过激光眼,引大头怪把石头炸了进洞。游到对岸的狮身人面城找老巫师,让木乃伊复活。

 到木乃伊表演了,先爬上人骨头的箱子,上面有梯子可上去。来到火山口这,两旁的剌球可以让你吊的,一直吊上去后,进转得比较慢的监视眼的门。先调整一下水中的石块后进入放电的门,触电后不碰水启动大厅那的电球,到中间让它射向二楼,进门后,先不要掉到下面,来到里面的房间让他触电后跳上铁板上,启动两边的电球后电死梯上的蜘蛛,拿到钥匙。沿路回来,掉到下面让它夹扁后跑出来穿过水那边的门,得到钥匙并启动开关。来到水中间把那钥匙拿下来后换上刚才在水的房间拿到的钥匙,来到中间让他射向二楼的另一门,推动石橡把水中的平台升上来后拉动把手,让水把盖子喷上来。引火上身后把所有的烟筒都点上火后就可拿楼上的钥匙了。引火回来进入放电的房间,进棺材避过电击后把里面的木墙烧后启动开关,再换上新拿到的钥匙,这关可以过了。

 又到司芬克斯出场了,进入有穿山甲的那个城堡,一直来到有两只穿山甲这引它们把门口的木箱烧了得到钥匙,到下面开锁后跳上发光平台上去,解开音乐的门后得到箭筒,把下面的石雕抬上来后射两边的靶子,有平台过来,把雕像带到对面放在踩板上开门,拉动把手后就可以通过中间的门了,到里面狗头神像给你二十只虫子让你收三只穿山甲给他,(这里笔者卡了最久,就因为看不懂英语的原因,每只怪物都可以收,但必须把它们打到冒星星后才可以)拿三只穿山甲给神像后他会给你两个解石化的宝石,按相应的颜色解开那些被石化的石像后收些自爆怪把所有的激光眼都炸了再找在石化神殿前的狗头人谈话后,再到激光塔那边的帐篷找他们,得到法老瓶。

 到木乃伊出场了,用隐身避过一只监视眼后进门,一直来到被切成三只木乃伊这里。先让一只跑到岩浆房最底的突起台阶上,然后用另一只让他夹扁后穿过铁栏后踩那间房的踩板,然后让站在突起平台的木乃伊站在下一块平台上后用最后一只木乃伊引火进入那间岩浆房,引火的木乃伊可以直接走岩浆的,所以可以进入那间上面有岩浆流下来的房间最后踩里面的踩板,切换成站在升起平台那的木乃伊后可以过关。

 来到有蓝色光焰流下来那,使用人头像。进门后用两段跳上二楼,来到第二只雷兽这里,中间有绳子可以爬上去,在上面拿到钥匙后下来开锁。进上面的门后一直杀到里面得到钥匙开锁,进入有四个把手的房间调动把手把上面的突头都弄出来,出门后爬绳跳到对面,进门后从墙上突起上跳过得到钥匙后回来开锁进门。在里面看准时机拉动把手让铁箱落在移动平台上,然后用箱子垫脚打下面的靶子后才可通过下面的门。终于来到狗老婆这了。目标是炸掉三个封住她的柱子。先进左边的,用箭筒射上面三个靶子可通过;先把上面绿色的石雕拿下来放在门口那的踩板,把黄色的石雕扔到山洞里黄色柱子上,然后站在十字架下的踩板上射山上的木字架,在上面拉动把手把黄色石雕升上来后放在黄色踩板上,然后炸掉堵在洞口的石块后下去,把红色和蓝色石雕经过升降柱子那扔到刚炸掉的洞口里并放到相应的踩板上,最后把绿色的石雕扔在山洞里的另一升降柱子上升上去,放原先的位置后就可以炸下面的封印柱子了。出到外面烧掉中间的木墙后进门,先炸掉山洞的石头后在里面搬石雕放在踩板上,引放电的穿山甲把电球引上电后可炸桥那边的柱子。回到外面进右面的门(跳打上面的灯可通过)杀光怪物后就能炸柱子了。之后狗头人给你一张鸟城的通行证,现在可以进那里有鸟人把守的门了。一直往里走,杀光怪物后进入鸟王的城堡,鸟王快死了,需要五棵药草医治(就是捡不起来的那些植物)来到鸟人把守的门那边的桥下,本来进不了的门那现在有只鸟人出来了,和他谈话后得到法老瓶。

 到木乃伊出场了,上楼梯后有提示你应该贴墙到狗头像前,让他变鸟后复原拉动所有的把手出门。来到地下冒水的房间,先启动中间的电球,上二楼后吊在移动吊子上来到放电房间后的房子,开门后引火回来将两个木架和都烧掉并把烟筒点上火,再启动电球。引火后回到外面再吊回这个房间,把两个剌柱上的把手都拉动后再吊到外面把两个烟筒点上火,进门,踩水中的踩板后避过激光依次踩踩板最后得到钥匙。出来后顺便吊进引火的房间后面那间房,把门开后再吊回放电房后面的房间,在二楼的黄色墙那弹到对面拿到第二只钥匙。触电后来到引火的房间吊在上面的横木上防止被火烧,进入里面后把电球点上后出现圆柱体石块,用它垫脚烧掉两个木架后爬楼梯上去上吊,避过喷水后把地板烧掉得到第三只钥匙。来到封箱子的房间开锁,过关。

 切换成斯芬克斯,五棵药草的位置分别是:1 一只看门鸟旁边 2 进看门鸟后摆动着绳子的对面(在带着宠物的鸟人旁两段跳后可跳到面对绳子的平台)3 在井下 4 上楼后要到卖怪物店的路上 5 鸟王城的下水道(钥匙在鸟王城的水下跳起打三只灯后可得)。将五棵药草交给鸟王的医生后到外面跳进洞里,打第一个BOSS。先引他把所有的石柱都炸掉后打那些镜子,都打出光线后中间的晶石就发出大激光射BOSS,射三次他就挂了,注意刮风时千万不可以跳。杀死BOSS后回到狗头神像前,再得到解石化的宝石和强腐蚀性的箭筒(瞄准的时候按十字键可以更换)。解开那个被石化的女人后用她的钥匙开沙漠的门后到三身鸟人像前,用腐蚀箭把上面的铁链都溶化掉,然后用一个优美的跳水姿势插进水中找到了失落的塔。里面的老头要他找六块刻古文字的石头。先解开右边的门得到第一块石头(用腐蚀性箭射锁门的铁链),再进左边的门来到有两个需要钥匙开机关的地方,把里面两边吊着门的铁链都打掉后得两块石头。然后进没有木桥那边的门,在里面射吊着箱子的铁链,杀完敌后依次从左到右放进人头,手,屁股,脚后就可以借着伸出来的石头跳到上面。得到第四块石头后进中间的门,在踩板那将上面吊着的神像射下来拉到踩板上,过去杀死虫子后得到钥匙,跳到下面进另一边的门。在里面把所有铁链射掉后拉动把手,再射吊着石块的链子把石头弄下来后爬上去。进右边的门先得到第五块石头再进另一边的门,把木墙烧掉后拉动把手再把上面伸出来的铁链射掉,然后吊过另一边杀虫子后得到钥匙开下面的锁。进中间得门得到第六块石头后交给老头,老头让你有了在水中作战的能力后出到外面,跳进水里打那靶子后出去。来到弹着抒情曲子那的账篷里找老头,他要你去看所有刻着看不懂文字的柱子,现在可以看懂了,一共五条然后回来找他(柱子不难找到,不过有一条必须用快速跑打三个转风舵后才能启动机关上去)。在老头那得到金头像后放在那些跳舞的人那的大柱子里,得到法老瓶。

------------------------------------------------------------------------

从被打开的门里的洞口爬出去,从上面的横木吊过去避过四只监视眼。夹扁后拉动把手进入铁栏里后被切成三只,先让两只木乃伊踩踩板让另一只上去拉动把手,然后到外面用两只开引火上身的门,引火后来到水的房间拉动把手把水中铁板升上来并从上面通过,烧掉墙后触电开动电球再引电回到大厅,再调整另外两只木乃伊开那个有电球的门后启动电球。最后引火跳过喷水的平台把对面五只蜡烛点上后,过关。

 现在可以使用刚拿到的手套推动用三条柱子那里最大的那条柱子了,进门后先烧墙得到钥匙后打开音乐的门从里面得到冰箭,用冰箭冻那只骨头怪物后用它垫脚跳到上面开锁关闭第一个喷水头,通过第一个喷水后站在十字架下的踩板射对面的两个十字架分别得到两只钥匙(一边是烧掉尖剌的墙后进入喷火的房间拉动上面的吊手后可拿到,另一个要先射上面的绿色靶子后把三只穿三甲分别冻在踩板上后自己踩第四个踩板后得到)关掉所有的喷水后来到最里面,转到另一块大地。射塔两旁的靶子后有移动平台出来,来到对面接受狼人的测试。进门后按地下的图案射上面的格子开第一个门,在里面杀死蜘蛛后吊过对面,打掉墙后得到破解另一个门的图案,解开另一门后进入里面杀死虫子后得到会反弹的箭,先砍掉中间的绳子后从有靶子那面墙的缝子里射会反弹的箭,把那靶子打中后有绳子下来,爬上去砍绳子。另一边拉动把手把墙都弄出来后跳到上面砍断第三跟绳子得到第三个门的破解案,进入第三个门后炸掉所有裂着的柱子后来到有踩板这,踩一下后轻跳来到伸出的地板中间打那裂着的墙,注意跳打无效,得到出去的图案。回到外面先到有树精的山上,打上面的绿色靶子把平台弄出来后把树精那的石雕弄到踩板上开门,得到钥匙,开另一山的门和BOSS打架,这是最难缠的BOSS,要变青蛙后跳到上面放出蜘蛛咬他让他失去防护罩后才能打得到他。杀死他后回到狗头像前,得到另外三块宝石,依次解开石化后帮肥女人捉狗,用虫子收后得到法老瓶。

 到外面拿钥匙开箱子的锁,跟着那人走出大门,拉动水中的把手后启动电球,来到火的房间先到下面调整好喷水后引火把对面的墙烧后拉动把手。回到外面进入流红光的门,变鸟后撞墙上的黄色开关,最后把三个喷水都关掉,开关在喷水头的上面。回到外面把所有的电球都启动后从上面吊到对面,得到通行证。

现在可进入两个人把守的门了,解开那人封印后到最下面和他PK,必须捡他轰地后掉下来的石块扔他后才打他有效。

水中拉动把手后马上跑入引火的房间引火,到外面把所有的木架烧掉后上去,贴墙躲过喷水,把木箱也烧了,再引火进入岩浆的房子,直接走过去避过激光把岩浆中的平台升上来后引电,启动岩浆房的电球后回到水的房间,避过喷水进入有电球的房间启动它。引电后避过被夹,到达对面后下去把下面的的电球也启动后爬楼梯上去拉动把手,使铁板盖住地板上的铁栏。然后夹扁后让风扇吹过对面,先进入左边的门拉动把手后再进入另一门,让他变烟后就能通过尖剌了。接着又被切成三只木乃伊,拉动把手后站上面的踩板,三只都踩上后就有另三个踩板升上来,一直来到中间跳过去,过关。

来到狗头像前,进入另一大陆,避开激光束,一直跑到里面,可用墙,柱子,或者吊在悬崖上做掩护,来到最里面,终于到了决斗的时刻了。最终BOSS不是很难打,他喷火时就跑到最后面就不会被烧到,攻击他的时机是他放激光条来的时候跑到中间打他。打六七下就搞定了。

感觉游戏的开头和结尾有偷工减料的嫌疑,敌人都很容易打我想这是他的优点,这要比《波斯王子》打他老爸打那么久强多了。这游戏玩起来比较轻松,杀敌为次,解迷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usewi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